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临商银行红色金融党性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1-01-23

        北风欢唱,冬蕴春生,2021年1月21日,临商银行红色金融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在平邑县北海银行鲁南印钞厂旧址举行。临沂市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党委书记熊长远,临沂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培显,平邑县委副书记王玉东,临商银行党委书记汲长虹、党委副书记臧文勇,临沂市保险业协会会长王海峰,新华社山东分社原副社长、高级记者李锦,全国人大代表、九间棚村党委书记刘嘉坤,市纪委监委驻临商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震江,以及临沂银保监分局、临沂市银行业协会、保险业协会、临商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临商银行红色金融党性教育基地是在依托北海银行旧址的基础上,通过发掘整合提升红色金融资源,打造全国金融行业以红色金融文化为特色的党性教育的重要阵地,北海银行是抗战时期我党抗日根据地创建的主要银行之一,前后存续十一年(1938年-1948年)。在这期间北海银行为中共山东抗日根据地货币金融系统的稳定、生产发展、人民生活的改善以及新中国银行金融体系的建立,都做出了重要贡献,并留下了宝贵的金融文化精神财富。北海银行旧址被临沂市政府列为第一批重点抗日战争遗址,被平邑县政府列为平邑县重点保护单位。

        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临商银行红色金融党性教育基地的建设对于传承北海银行精神、弘扬党的红色金融优良传统,进一步彰显沂蒙在全国革命根据地中的历史地位和贡献,扩大沂蒙精神影响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临商银行作为地方银行,有责任、有义务承担这一光荣使命,将系统规划建设布局,认真做好旧址修缮,加快推进陈列馆建设,确保4月中旬建成并对外开放,全面打造成一处集红色金融文化展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沂蒙精神体验、生态文明实践于一体的红色金融党性教育基地。

        临商银行将以本次红色金融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启动仪式为契机,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实体经济,为临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临商银行平邑支行  赵建平

 

来源:临商银行平邑支行
作者:赵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