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多举措持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7

  今年以来,为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进一步壮大党员队伍,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坚持标准、履行程序,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党员发展适当向网点负责人倾斜,努力实现2022年网点主要负责人党员占比达到100%。

  一、落实年度发展计划。该行年初结合实际制定党员发展及教育工作计划,通过采取“自上而下、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建立健全发展党员工作台账,做细做实培养教育工作,帮助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务骨干掌握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定期检查各党支部在执行和落实党员发展计划工作方面的规范性,确保2022年下辖10个网点主要负责人党员占比达到100%。

  二、严把发展“入口”关。把发展党员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上,通过个人自荐、民主推荐、群团举荐、公开选优“三荐一选”方式,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发展党员首先要遵循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思想入党,是发展党员工作的根本要求,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保证。

  三、强化对象培养锻炼。严格、科学、规范的程序是提高新党员质量的重要保障。必须严格程序,强化党组织的把关作用,用严谨、规范、公正、公开的程序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为加速入党积极分子的成长,各支部把他们放到重要岗位经受锻炼和考验,在实践中考察其政治立场、思想品质、入党动机和现实表现,让事实来验证积极分子是否合格;分配他们做一些党内事务性工作,使其在成长为中共正式党员的过程中思想得到充分洗礼,让其受到切身实际的党的生活锻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