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快速投放资金 支持企业复工——农行侯马支行被新闻媒体热情聚焦

发布时间:2020-04-03
4月3日8时许,侯马融媒体的电视台的记者就奔赴到了农行山西省侯马市支行。他们把镜头对准了在不久前的银企对接会后,仅5天时间,就把企业复工复产贷款发放到位的农行人的身上。
事情是这样的:自3月25日下午在侯马市政府召开“政银服务实体经济对接座谈会”后,农行侯马市支行为用实际行动破解本土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难题,致力推动“暖企”政策落地落实,为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供血输氧”。会议落幕不到5天,该行在对接会上和铃木电梯签约的1000万元复工复产贷款已经发放到了企业手中。这笔贷款也是侯马各金融机构在银企对接会后,发放到位的首笔贷款。
农行侯马支行把和企业签订的《银企合作意向书》当作自身立下的军令状,党委书记、行长黄福明、分管副行长胡丽平随即带队深入铃木电梯有限公司现场了解企业实际情况:核实企业财务报表、资金流向,上下游客户、企业订单。并表示:为铃木电梯有限公司可以量身打造一款小微企业简式贷业务,该项产品能有效满足小微企业客户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周转性、季节性、临时性流动资金需求。同时贷款利率也由过去的4.78下降到现在的3.55。
侯马农行意见统一后,便开通启动贷款“绿色通道”,有关人员分成现场指导组、资料整理组和上报审批组,发扬“五+二”、“白加黑”不怕苦、不怕累的“亮剑”精神,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经过资料完备、及时上报、上级审批到贷款发放,仅仅不到五天,贷款的成功发放为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
面对电视台采访的镜头,山西铃木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坤十分激动地说:“复工复产,农行解决了我的资金周转困难,不但在原来800万额度的基础上增加到了1000万元,而且享受了更低的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农行想到做到我们企业心坎里了。”说话的时候,他禁不住地伸出了大拇指。
 
来源:农行山西省侯马市支行
作者:宋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