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着力解决受困企业“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0-04-03
自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集团公司、总行和省分行工作要求,坚定扛起国有大行责任担当,积极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建立业务调度机制。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每日召开业务调度会议,对全市分行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协调,调度各单位对抗疫企业、复工复产企业的走访情况,对名单内企业要积极主动对接,了解企业资金需求,第一时间提供金融服务,以“钉钉子”精神将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落地、落细、落实,目前已累计召开30次业务调度会。
开辟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对复工复产企业以“绿色通道”时限要求开展审查审批,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结,全流程零延时,名单内企业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审批。同时紧盯业务流程,对符合条件的贷款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审批和发放。如仅用时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全国繁推一体化重点制种企业江西兴安种业有限公司贷款审批工作,为其发放全市金融机构首笔“抗疫担保贷”300万元。
为进一步纾解中小微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对符合条件、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截至3月20日,该市分行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已惠及小企业客户8户,合计金额4847.51万元。惠及三农客户29户,合计金额1090万元:其中办理27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贷款停息,涉及贷款金额1045万元;办理2户贷款展期,涉及贷款金额45万元。(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