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小企业贷款首季净增突破2亿元

发布时间:2020-04-03
截至3月29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余额达16.9亿元,跃居全省第1位,本年累计投放近6亿元,年净增超过2亿元,达到2.07亿元。今年以来,该市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号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发展,推动小企业金融业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跑出邮行“加速度”,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复工复产的步伐也在加快。该市分行主动作为、积极响应,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各项部署,相继下发了《关于印发上饶市分行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时期金融服务工作的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上饶市分行关于落实金融“战疫情·复工复产”的工作措施的通知》等文件,及时精准有效地为物资保障重点企业提供资金保障,实现防控疫情和恢复生产“两手抓”。
“这笔贷款太及时了,邮储银行真是太给力了”,江西某药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为该市分行高效有序的金融服务点赞。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生产藿香正气丸、牛黄上清丸等中药的企业,疫情的突袭,中药无疑成为疫情防控最重要的物资之一,企业虽然有心扩大生产,但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在进购原材料过程中资金出现缺口,一时之间陷入两难的境地。
该市分行辖内广丰区支行党员突击队在了解情况后,积极上门进行对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仅用1天时间完成业务的调查、审查、审批等流程,及时为企业发放5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贷款”,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目前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为抗“疫”前线输送一批又一批的抗疫中药。截至3月底,该市分行已发放防疫相关贷1.1亿元。
打出一套“组合拳”,助力复工复产
为加大防“疫”企业以及复工复产企业的信贷支持,该市分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大行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安排骨干力量优先办理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企业以及复工复产企业和个人申请的贷款,加大保障支撑力度,一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提供信审服务,对符合条件的贷款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审批和发放,满足企业需求。对于名单内企业的防疫物资及原料配套生产企业实施不超过3.05%的优惠利率;在疫情期间对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非名单内疫情防控企业实施免予低价限额管控的利率政策。该市分行还单列了信贷额度,优先支持对全市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和复工复产企业的资金需求,积极满足口罩、防护服、抗病毒药、消毒用、医用手套等卫生防疫用品、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等企业的资金需求,以及重点生活物资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的融资需求。
德兴市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休闲度假、农业观光游览、农业生产等为经营范围的综合性企业,春节本是该企业一年中经营效益最佳时间段。但疫情发生后,全国旅游业停摆,该企业资金周转困难,面临停工停产风险。该市分行在了解情况后,积极上门进行对接,第一时间向企业发放了300万元抗疫担保贷,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截至3月底,该市分行已累计为74户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3.28亿元资金支持,列全省邮储银行第1位。
推出系列“新方法”,提升服务质效
在疫情严峻的特殊时期,为确保业务尽快落地放款,该市分行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质效,该市分行严格执行“公开承诺制”“限时办结制”,按照“对内优化、对外简化”的原则,合理减少办贷环节,优化贷款操作流程,全面提高贷款办理效率。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未复工的企业,不影响办理支用、额度重检、无还本续贷和展期等业务;受疫情影响无法做到现场调查的存量客户,办理额度重检、支用、展期、无还本续贷等资料可通过影像提交,无需现场调查;合同、借据等可以通过视频签署,进一步提升企业的金融服务体验。同时,针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疫情影响的企业,切实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积极采取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贷款停息、变更还款方式等,帮助企业共克时艰、渡过难关。
江西某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服装加工制造企业,2019年该市分行为该企业授信740万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受影响较为严重,订单量锐减,且自春节假期至3月初一直处于停产状态,现金流压力较大。该企业在该市分行的贷款即将到期时,及时提出了希望办理延期还本付息的需求,该市分行立即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了解详细情况,经过对企业经营能力、经营意愿、前期还款情况全面了解,结合市政府做好中小微企业贷款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工作相关要求,同意为该企业办理贷款展期,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助力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截至3月底,该市分行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已惠及小企业客户8户,合计金额4847.51万元。
下一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将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协同推进各项金融服务和经营发展工作,全面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推动上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高质量、更显奋进的“上饶邮行力量”!(周铭、饶梦婷)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