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蠡县支行组织学习安全风险提示防控网银诈骗(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0-04-03
      4月2日,工行保定蠡县支行组织部室、网点负责人学习了总行关于不法分子套取客户信息登录网银转账盗取资金的风险提示,大家围绕案例,认真讨论分析。针对社会上不法分子频频利用超级网银的“授权支付”进行诈骗的新型高危骗术,为了维护客户资金安全和银行声誉,有效防控网银诈骗风险事件的发生,该行就做好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利用晨会,开展培训。各部室、网点要利用晨会对案例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学习掌握网银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及不法分子常用骗术,并对网络诈骗案例进行分析,以便提醒客户在享受网银、超级网银便捷高效服务的同时,关注网银使用要点,明确防范措施,确保财务安全。
      开展宣传,揭露骗术。各营业网点要摆放网络诈骗宣传折页,继续强化日常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进一步履行工行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服务客户,切实保护好公众客户合法权益,提高客户满意度。
      提示客户,防范风险。网点营业人员做好客户风险提示,告知不要随意点击陌生人发来的任何连接,或下载对方发来的文件,对任何需要输入自己个人身份证号、银行卡号、银行卡密码等信息的网页,都要保持高度警惕,网购时尽量选择登陆正规网站,尽量不要从其他网页的广告中点击进入网页,并按网站的购物流程下订单或付款,更不要轻易使用代付、代购等模式。如果遇到交易异常,一定要通过官方的客服进行处理,不要相信陌生人发来的所谓QQ客服号码或电话客服号码。切记网银客户一定要设置单日最高转账额,绝对不能将自己的账户授权该陌生人或陌生账户,确保防控超级网银诈骗风险。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