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严防风险守底线 保驾护航共追梦

发布时间:2020-01-19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三大攻坚战”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既抓案件防控又抓信用风险管理,确保严防风险底线、保驾护航共追梦。
建立案防机制,筑牢案防堤坝。该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及监管部门关于金融风险防范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完善案防管理机制,落实案防主体责任,强化条线案防履职能力,强化案防管理激励约束机制,有效施行员工、条线、机构“三位一体”的违规积分管理体系,将案防合规管理纳入全行经营管理绩效考核,持续推进高管考核管理;加大对条线尽职检查履职的考核力度,各部门做好本部门、本条线业务操作、法律与合规风险的识别、评估、监测、报告等工作,及时报送全面风险管理和案防管理责任制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层层压实责任,通过有效震慑“管住人、看住钱”,继续保持了“六无”的工作目标,为高质量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加强内部控制,提高内控水平。按照刘爱力董事长“思想高度重视、管控措施有效、处罚绝不手软”的指示精神,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放在突出位置,推进全面、全程、全员风险管理,按照“强内控、促合规、防风险、提能力、保发展”的思路,加强“三道防线”履职尽责,推进合规检查升级转型,加强内控体系建设,优化内控合规管理机制,通过合规数据管理系统、飞行检查等新方法,重点解决屡查屡犯、整改流于形式、以经济处罚代替纪律处分、问责处理只问下不问上等突出问题,加大处罚问责力度,确保内外部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问责率达到100%,逐步实现责任追究工作由“宽松软”向“严紧硬”转变。尤其在开展反洗钱、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多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先后被上饶市银行业协会评为信息报道和上饶市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先进单位。同时采取组织全员观看警示教育影片、现场参观监狱、改造人员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加强员工合规教育、警示教育,逐步形成“不敢作案、不能作案、不想作案”的合规文化。(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