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崇义支行结合实际强化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9
     近年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崇义支行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完善制度规范、强化考核激励,坚持把文明单位创建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突破口,主抓薄弱环节,使文明创建活动与业务经营、服务提升有机结合,形成了互相促进、互动发展的良性格局。 
     加强组织管理,抓好制度落实。一是目标分解。将创建工作与业务指标一起分解、下达,严格按照精神文明建设管理办法、检查考核办法的有关规定,把工作任务进行层层分解,把责任明确落实到各部室、各网点和相关工作人员身上,做到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二是纳入绩效考核。该行将创建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并严格按照精神文明建设有关要求,纳入到各部门、网点的经营绩效考核,此外,还列入相关岗位职责,作为个人绩效合约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抓创建重点,促进经营业绩提升。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带动下,该行深刻认识到只有经营业绩提高了,才能实现两个文明“双丰收”,真正达到文明单位的标准。为此,该行主抓薄弱环节,将创建工作的落脚点放在推动业务发展上,促进经营管理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抓好客户拓展。积极挖掘和培育新客户、新市场,客户结构得到有效改善。二是突出抓好资产业务,资产结构进一步优化。三是创新发展中间业务。坚持一手抓规范经营,一手抓中间业务创新发展,做大做强投行业务,大力推广新兴业务。中间业务规化、高质量地发展,经营业绩的持续提升,有力地促进了结构调整和经营转型,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该行坚持“共创辉煌、共享和谐”的理念,积极倡导企业责任文化,积极组织员工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中,组织开展了为“五保户”送温暖、定期到福利院看望慰问儿童、青年志愿者进社区、与交警结队共建精神文明、小小金融家等活动,用最朴实的语言和最真诚的态度践行着无私奉献精神。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