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增强“五种意识”提升队伍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9-05-23
    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在构建优良企业文化进程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主导思想,以努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职业道德优、工作作风好的员工队伍为方向,不断强化进取意识,积极构建和谐、健康的发展氛围。

一是强学习意识,提升思想政治素质。该行把加强员工政治理论教育学习的过程贯穿到金融企业政治思想工作中去,适时组织全员学习讨论,并做到“五个结合”:把理论学习同学习贯彻执行党的金融方针政策相结合,同学习新业务、新知识、新专业相结合,同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工作指示精神相结合,同本行各项业务发展、支行全面建设相结合,同员工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相结合。

二是增强警示意识,提升职业道德水平。该行始终秉承“人心关怀、预防为主”的管理理念,坚持对全员进行警示教育,全方位规范员工的思想行为。以和员工座谈、交流等方式,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关爱员工生活,增强了员工队伍的集体荣誉感。

三是强文化意识,提高队伍凝聚力。该行以优良的企业文化激励员工,以优良的企业文化促进发展。在年初、年底适时进行“比学赶超”等劳动竞赛活动,构建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支行的业务的全面发展。

四是强规章意识,提升合规操作力。该行按照上级行的相关安排,在员工中开展了学习法规、学习制度等活动,提高了全员严格操作规程的自觉性。在学习的基础上,严格“事前审核、事中监督、事后检查”制度的落实严控业务操作风险点,坚决杜绝了有章不循、违章操作等问题的发生。

五是强知识意识,提升业务操作技能。该行大力倡导和鼓励员工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支持员工积极参加各类专业资格认证考试,以提高员工的业务能力。针对新业务、新规程的发展需要,结合工作业务实际,适时组织全员学习讨论,达到了提升员工业务水平和技能、促进支行业务健康发展的效果。

来源: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
作者:陈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