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三勤五做到”确保运营安全

发布时间:2019-05-23
    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在日常安全管理中,以确保业务运行安全为出发点,充分发挥支行安全员、网点保安员、大堂客服经理的职能作用,做到勤检查、勤巡查、勤维护”,有效保障了支行各项业务安全运行。

勤检查由支行安全员工作日每日早晚两次对支行的消防器材、“110”报警系统、现金区及自助区监控设备、办公及生产设备、水电管路、照明灯具、数据通信打印扫描等办公生产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其技术性能可靠。客服经理注意关注大厅内人员活动情况和自助设备运行情况,如若发现异常,立即处理或报告。每天班后由员工本人对各自的办公、生产区域进行防火隐患检查,关闭不用电设备,以防班后无人发生意外。

勤巡查:工作时间内由支行安全员、自助设备管理员、网点保安员不定时巡查网点内外部环境、自助设备的内外环境,巡查上述区域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或风险因素。每天班前、班终接、送库期间,安全员与网点保安注意观察门前停车位及其周围有无可疑人员、可疑车辆或可疑物品,以确保环境安全。工作日外和节假日期间,支行安排专人对自助设备区域进行巡查确保在其发生故障或发生风险隐患事件时第一时间知情和处理确保自助设备环境安全,运行正常,能够全天候向辖区人民提供安全快捷的金融服务。

维护:由支行安全员、自助设备管理员不定期对支行的监控录像、“110”报警装置、ATM自助存取款一体机、附行式自助设备机具、办公与生产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等进行维护保养,进行清洁除尘。及时检查消防灭火器材压力是否正常,外观是否良好,摆放位置是否便于使用等。定期测试“110”报警装置性能,确保发生意外时能够报得出。

五做到:一是由网点安全员做到每天班前、班终早晚两次安全检查。二是由网点安全员每天班前、班终扫码上报网点安全设施完好情况。三是做到每天由两名员工撤防、布控,开、关网点大门。四是做到安排专人每天班后对自助设备进行安全巡查。五是行长、安全员保持24小时开启手机,以便及时联系。

来源: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
作者:陈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