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陕西咸阳三原支行扫黑除恶排查彻底措施到位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9-03-09
    工行陕西咸阳三原支行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银保监会以及上级行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过程中安排细致,声势浓郁,措施得力,排查彻底,通过有效的排查,防范了黑恶势力和非法金融业务在该行的滋生蔓延。该行:

一、扫黑除恶从健全工作机制抓起。扫黑除恶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保障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为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三原支行开展的彻底有效,并能彻底防范黑恶势力和非法金融业务滋生,该行成立了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安排,负责在公安局、法院等执法部门进行系统排查,收集汇总全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经验。

二、大造声势 使全辖上下人人皆知、人人皆醒。黑恶势力是社会经济健康发展的顽疾,是银行业务健康发展的肿瘤,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该行大造宣传声势,使全辖上下,人人皆知,要清醒了解党中央、国务院、上级行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通过宣传使黑恶势力闻风丧胆,使欲萌发的黑恶想法胎死腹中,促进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银行业务健康发展。强化员工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学习,提升员工辨识涉黑涉恶行为能力,了解涉黑涉恶相关政策法规,使从业人员知而生畏,提醒员工在思想上做到不敢为、不能为、不愿为,使员工知而生畏。

三、措施得力,排查彻底。一是公布举报电话邮箱。该行通过支行邮件、微信圈群发举报电话,分别留有分行监察室、支行行长、支行纪检监察员的电话、邮箱,为员工举报黑恶势力提供方便。二是开展系统排查。排查有无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和个人从事涉黑涉恶活动提供金融信贷服务;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和个人从事涉黑涉恶活动提供金融信贷服务;有无以故意伤害、非法拘禁、侮辱、恐吓、威胁、骚扰等非法手段催收贷款,或利用黑恶势力开展或协助开展贷款、信用卡催收业务等行为。 

来源: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
作者:陈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