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积极学习刑法(节选)读本夯实案防基础

发布时间:2018-12-24

 

为贯彻落实总行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预防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员工职业生涯,进一步提升全员法律意识,近期,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持续组织全员学习总行《刑法(节选)读本》,为安稳运营夯实案防基础。

该行以部门为单位充分利用晨夕会、班会组织各部门员工做好《刑法(节选)读本》的学习。一是全员教育,支行行长为该行全体员工进行节选讲课,同时结合每月一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让教育的深度真正触及到每名员工神经敏感区,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二是专项教育,支行通过开展案件风险排查工作、结合“十大领域”案件风险防范、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等专项活动持续不断抓员工行为规范教育,端正经营思想和管理理念。三是专业教育,各主管行长有效发挥制度执行表率、监督检查制度执行情况,扎扎实实地强化案防制度落实,让“制度就是内部法律”、“制度具有刚性约束”的观念深入人心,尤其是信贷从业人员要通过不断学习正确认识自身在信用风险管控方面所应承担的重大责任,切实履行好自身岗位所赋予的职责,在客户准入、贷款调查、授信核定、审查审批、贷款后管理等各个环节发挥好应有的控制作用。四是分层教育,将《刑法(节选)读本》与《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员工行为守则》、《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制度规定结合起来同时学习,层层落实,各网点利用晨会时间集中学习,部室每周集中学习三次以上,强化对高风险领域、对业务操作过程中的各个环节、相关规章制度的各个节点,进行梳理和研判,查找风险控制方面的漏洞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完善,以使制度的操作性和缜密性更强,防范效能更大。

下一步,该行将坚定不移地持续开展《刑法(节选)读本》的学习,明确新的形势、新的目标、新的任务需要合规文化来引领稳健前行,要求支行全体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行党委对合规文化理念的总体要求上来,统一到总省市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员工风险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共筑案防的钢铁长城,把合规落实到每一项行动、每一笔业务、每一个细节,彻底夯实内控合规基础,为支行开创稳健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