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宜丰县支行积极开展 “反假币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2
    为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提升社会公众爱护人民币、反假人民币的主动意识,近日,邮储银行宜丰县支行启动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假币宣传月”活动。活动期间,该支行内外协同,大大增强了反假币宣传效果。 
     扎根网点,丰富柜面宣传内容。该支行以营业网点为此次活动的“据点”,一方面张贴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不宜流通人民币挑剔标准、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等内容海报。另一方面,在营业厅内播放爱护人民币、反假人民币宣传视频,设立反假币咨询台,发放反假宣传折页,组织员工、引导客户参与网上“反假货币小超人知识问答”。同时集中为客户兑零兑残服务也在各个网点如火如荼地进行。通过网点内丰富的反假知识宣传,使大众更加了解人民币,提高了社会公众“辨假、识假、抓假”的能力。
     因地制宜,创新宣传活动形式。该支行一方面加强网点反假货币的宣传力度,另一方面走出营业网点,到附近人流聚集的广场、社区、个体经营门店等地,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手把手、面对面向社会公众宣传识别假币的技巧,现场教授公众假币与真币的鉴别。对于农村地区,特别开展下乡走基层活动,深入农村,充分动员农民群众,强化宣传国家关于假币的相关政策,同时为村民详细介绍怎样识别假币、真假币对比等知识,帮助农民更好的辨别假币。该支行通过主动积极拓展宣传渠道,让反假币知识宣传为更多人知道和接受,不断提升宣传实效。(熊 敏)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熊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