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安顺镇宁支行党建引领金融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9-11
      为深入贯彻落实金融助力脱贫攻坚有关工作要求,工行安顺镇宁支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支部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党员代表进村入户,开展贫困户精准扶贫活动,以金融助力脱贫攻坚。
      该行与与辖区贫困村村支书及村干部、村民代表进行沟通座谈,了解贫困村贫困人口相关情况,进一步摸清贫困户致贫原因与脱贫需求,算好脱贫攻坚明白账。同时,该行支部书记带队进村入户,逐户走访慰问低收入农户,将米、油等生活用品送到每个贫困户手中,关心贫困户生活情况,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解决农户的生活所需,帮助和温暖农户。
      另外,该行积极向农户宣讲政策,向广大农户宣传互联网金融知识、征信知识、假币识别、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防电信诈骗手段等相关知识,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农户正确使用和接受金融服务,增强农户的征信意识及防假币、防诈骗能力,提升贫困村村民金融素质。
      此次活动的开展,突出该行发挥党建引领金融扶贫的作用,将党建活动与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开启脱贫攻坚“红色引擎”,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增强了该行党员主体意识、模范意识和引带意识,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