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蔚县支行积极开展信贷领域构筑“三道防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1

 

 

    工行张家口蔚县支行为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各项部署,聚焦信贷领域风险防控,积极开展进一步构筑操作、道德、法律“三道防线”活动,高度重视组织推动严格要求有序推进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统筹兼顾,互促共赢四措并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不断推动“两个落实”落地生根。

高度重视,组织推动。该行为将此次活动抓深、抓细、抓出成效,8月16日,召开专题会议启动信贷领域构筑操作、道德、法律“三道防线”活动。行长、信贷主管行长、内控监察员、市场部全员和办公室部分人员参加了启动会成立“三道防线”工作领导小组,由行长任组长,其他行领导任副组长,小组成员由市场部办公室负责人组成。明确责任分工,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形成推进合力。下设活动办公室,日常工作明确专人负责按阶段时间对应完成事项进行督导,全面推动落实市行《关于在全行信贷领域进一步构筑操作、道德、法律“三道防线”实施方案》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活动具体措施落地见效。

严格要求,有序推进。该行内控监察员组织全体涉贷人员认真学习了市行《关于在全行信贷领域开展进一步构筑操作、道德、法律“三道防线”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目标、范围、内容、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内容,突出预防在前,严格制度执行,有效化解风险组织支行所有涉贷人员签署了《涉贷人员廉洁合规承诺书》,发放了“廉洁合规亲情寄语卡”,向信贷人员家属、子女征集亲情寄语。并对总体活动推进提出了严格要求,要求所有涉贷人员充分认识构筑操作、道德和法律“三道防线”的重要意义,利用晨会时间要再次认真学习市行活动方案,确保规定动作有序推进,自选动作效果明显。

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该行以市行活动主基调为重点,做好奋力七步走:“学习、培训、讲课、考试、检查、评价、问责”;运好五抓功以扎实推进廉洁从业教育为抓手以定期向贷款客户征求意见为抓手以建立涉贷人员廉政报告制度为抓手以开展征集“廉洁合规亲情寄语”为抓手以强化内外部监督为抓手以开展“严管厚爱进家门”家属助廉活动为抓手强施五行针:针对法律意识不强问题开展法律法规教育针对员工自律意识不够问题组织信贷人员签订“涉贷人员廉洁合规承诺书”针对合规意识淡化问题开展“合规警句天天读”针对法律知识欠缺问题主动加强法律知识掌握针对法律败诉问题增强诉讼能力,提高诉讼效益和化解风险的能力。达到切实提高员工执行制度自觉性,提升业务操作技能的实际效果

统筹兼顾,互促共赢。此次筑操作、道德、法律三道防线活动时间长任务重,该行要求各主管行长、涉及部门合理安排时间,统筹兼顾,相互促进。既要做好全年各项业务指标的攻坚营销,又要按规定、要求、步骤推动活动扎实有序开展把活动开展与经营管理工作解决实际问题风险排查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教育,切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端正业务经营思想。通过风险排查和问题梳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整改落实存在问题,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使每一笔业务都能经得起检查,有效促进依法合规经营,夯实合规经营基础,助力业务攻坚。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做到指标增长与风险防控互促双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