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积极开发民生金融项目

发布时间:2018-07-19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强调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近年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紧跟市政府提出“全方位推进低碳发展、循环发展、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加快产品创新,以“绿色金融”“输血”民生项目。

上饶县水能资源丰富,全县小水电网内已建成电站118座,多年平均发电量达30000万千瓦,但由于小水电企业中机器设备只占小水电整体资产的10%以下,厂房、大坝、水渠和隧道等占较大的比例,因此小水电企业很难凭自身条件从银行贷款,融资难制约了小水电行业的发展。2016年,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成功开办小水电贷款,辖内符合条件小水电企业以固定资产作为抵押,并以小水电电费收益权作为质押就可以在该市分行辖内机构进行贷款。

    在绿色环保方面,该市分行还主动对接城市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处理项目,主动营销“排污贷”业务,同时加大对辖内科技产业、生态养殖、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的信贷支持。(邱方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