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兴国县支行逾期催收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07-20

2018717日,从邮储银行兴国县支行传来好消息,该行通过全力催收,成功力拔一名逾期“钉子户”,一笔逾期92天,本金合计160万元的贷款“终回东家”。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该笔贷款出现逾期之后,行借机察探突破点,为尽快收回该笔逾期贷款,支行决定采用“车轮战”,采取支行领行长“亲力亲为”多次现场催收,贷后管理人员与信贷客户经理多人轮战方式。重点采用情感催收法,选择与客户及亲属保持联络,首先“维护好”双方的关系,加上亲属的“旁敲侧击”,详细告知对方的失信成本,在核查客户确实无法一次性偿还的情况下,该行工作人员引导客户债务分解,实行分阶段分批次进行偿还,经过73天的努力,当期40万元本金终于归还

行之以德、施之以法为争取债权时间,行决定采取“借力打力”催收法。一方面,加强与法院的沟通,收集客户贷款资料,准备依法对其进行起诉,力求通过法院的紧密配合,达到“敲山震虎”的功效。同时,对客户实施有针对性的情感交谈并多次召集客户及亲属进行座谈,分析当前情况,提出多项还款方案策划与客户进行协调,和客户一起盘活思路。

导之以持之以恒该行对于客户经营不善等导致的不良贷款,决定从源头上进行追溯,并确保“目不转睛”关注客户动态。保持好客户积极性的同时,该行主动自我加压,强化自身工作措施,确保清收有进度,通过每日晨会通报前一工作日催收情况,每周召开一次催收心得会,不定期召开资产管理指挥调度会议,并实行报告制度,内容涵盖采取的措施、催收的效果、逾期客户的动态等,全面总结经验,分析原因,做到动态管理。经过客户及亲属多方努力,最终归还了剩余的120万元本金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该行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获得客户及亲属认可,再次用行动捍卫了经营果实。

                         兴国县支行  钟隆春

                          2018.7.20

来源:
作者:钟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