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一位老党员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8-08-13
           中国邮政发展至今,有着许许多多不平凡的故事,然而,在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有着这样一位平凡的老共产党员,他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值得现在的邮政人学习和发扬,曾经有这么一个小小的故事就发生在他身上。

    初冬的小镇,无风无雪却湿冷异常,平时热闹的街道上没有行人,店铺的门也都关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几个大字发出微黄的灯光,在夜色中,泛出一丝温暖。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破了冬的宁静,敲门声随即响起,惊醒了刚入睡不久的邮储银行鄱阳县古县渡镇支行支行长程淦兴。

“程行长,开门呐,有急事啊……”

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程淦兴迎声而出,只见敲他门的是网点老客户胡某,胡某一脸焦急,语无伦次地说:“程行长,我要取钱,取钱救命啊,帮帮忙,取钱给我。”说着,递过一张2万元的定期存单。 

程淦兴忙让座,安抚他说:“发生什么事了,别着急,慢慢说。”说着倒了一杯热水。客户喝了一口水,情绪缓和了些,将事情的原委说了一遍。原来客户胡某的妻子年纪大了,平时患有高血压,在傍晚的时候不慎摔了一跤,当时人都爬不起来,送到镇卫生院,医生说有脑出血的情况,建议送到大医院去。由于事发突然,家里的钱平时都是存定期,所以才想着马上到银行取钱。客户想着自己是邮政银行的老客户了,又有存单在手,今天的事这么紧急,说是救人命一点都不为过,邮政银行是老百姓信得过的银行,平时程行长又是最乐于助人的,请他开库拿钱应该没什么问题,便不顾夜深寒冷,敲开了程行长的门。

此刻,老党员程淦兴的心里也是翻开了花,人命关天,老百姓这样信任邮储银行,信任他这个党员,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心里想到的求助对象就是他,这个忙,一定要帮。可是银行下班,系统关闭,种种规章制度绝不允许逾越半分,这个忙,要怎样帮?

程淦兴先拿出了自己家的5000元现金,又打电话给街上开店的妻弟,请他送5000元现金过来。凑到10000元以后,程淦兴把存单还给客户说:“胡老哥,银行下班了,我们不允许在工作时间以外进行系统操作,这也是为了你们储户的资金安全。治病要紧,我这里凑了10000元,个人暂借给你,你先带大嫂转院。等我们正常上班的时候按正规的取款流程办理取款手续后再还给我。”

客户胡某本来就知道银行下班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却不料程淦兴这样为他着想,给他解决燃眉之急,感动的不知如何是好,握着程行长的手一叠声说谢谢,又要把定期存单给程行长做抵押,程淦兴说:“抵押就不必了,客户信得过我们,我也信得过你。我首先是一个党员,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是我们应该做的。”

街道重又恢复了宁静,类似刚刚的小插曲,在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老党员的生涯中,出现过多次,早已习已为常了。街道清冷,唯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几个大字,泛着微黄的光,格外温暖。

通过他的故事,我们可以看到一位老邮政党员的信念与真诚,为人民服务不再是一句空话。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邮政人学习。(韩淑云)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