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积极开展2018年反假币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2

 

积极宣传反假币知识,有力打击犯罪活动,根据人行及上级行对反假货币宣传工作的具体要求,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积极开展2018年度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建立反假币工作奖惩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假反假能力,充分维护人民币信誉和广大群众的利益

为做好此次反假币宣传工作,该行注重日常宣传,采取在辖内网点设立反假货币宣传栏、摆放反假货币宣传资料、播放识别假币视频、LED屏幕循环播放反假币宣传语等宣传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层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反假意识。

同时,为使宣传得到实效,该行要求各网点组建宣传活动团队,不定期开展反假知识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选择人流量较大的商场门口,通过张贴海报、散发手册、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积极向公众宣讲反假币金融知识,进一步提升其反假币、识别假币的意识及能力

此外,该行建立反假货币工作奖惩机制,要求运行管理部定期抽调各支行网点现金收付业务,检查柜员发现假币是否依法、按程序规定收缴,网点是否及时录入收缴假币信息,确保系统数据录入完整、准确。针对人行清点发现上缴现金存在假币的情况,该行要求现金中心下发通报并根据《六盘水分行关于开展假币浓度专项治理的通知》(工银六盘水办【2015143号)文件给予责任人违规积分、扣减绩效等处罚,进一步规范清分人员操作行为,防止假币流通,维护工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