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服务小微企业纪实

发布时间:2018-05-17

          中云永吉鞋厂是婺源县中云镇鞋类制作的龙头企业,代加工品牌鞋远销海外,全厂有100多名员工            

2017年底的一天,邮储银行婺源县中云镇支行员工梅元兰在一次与朋友闲聊中,得知永吉鞋厂的工资每月都是以现金发放,就立即向支行长汇报。该支行长召集网点员工开展营销讨论会,集思广益,寻找切入点,力争拿下代发工资项目。该支行长和梅元兰初次来到鞋厂,看到生产场地干净整洁,墙上标语振奋人心,各车间的工作紧张有序,处处显示出鞋厂的文化氛围。找到厂长,并表达了希望为该厂提供金融服务的诚意。但厂长不以为然地说:某某银行早就找过我们,工人们还是拿着现金比较放心。我们不需要!”没想到第一次拜访就这样遭遇了闭门羹。

临近春节,营业网点大厅内客户很多,在排队的队伍中,一个客户神情着急,不停地看着手机,但前面还排着七八个人。梅元兰一眼就认出了她是上次在永吉鞋厂碰过面的出纳,便上前打招呼,“您好,今天来办什么业务啊?需要帮忙吗?”“哎!别提了,明天厂里放假,今天我就必须把工资都发放到位,我要取款再换零钱。没想到银行这么多人!”梅元兰赶紧带领其到贵宾台席办理,并兑换好零钱,大大减少客户等待时间。临走时,和该出纳介绍银行代发工资的好处,不仅可以大大减少其工作量,还能减少错钱机率,出纳表示会向厂长极力推荐。

次日,该支行长和梅元兰再次来到厂长办公室,向厂长递交了代发工资方案,厂长看完方案,又问了几个细节问题,该支行员工都一一做好答复后,他脸上露出了笑容:“你们邮储银行还是挺靠谱的,我也听我出纳说了。这样吧!明年正月人员稳定后,你们就着手来办这个代发工资业务吧!”针对每月20日之前一定要发放到位的要求,该支行承诺即使加班加点也要确保按时发放。

    今年春节过后,工厂刚开工,该支行就组织员工一天内完成身份证收集,批量开户工作,成功代发工资120户,月代发资金60余万元。“非常感谢邮储银行的帮忙,为我们企业解决一大难题,以后我们就不用派人排长队取款了”该公司负责人喜悦地说道。(梅元兰)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