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朝阳建平支行营业室提升合规理念促业务经营

发布时间:2017-05-04

          日前,朝阳建平支行营业室为规范员工行为,提升员工合规意识,组织开展了“学习员工守则、促进合规文化”教育活动,妥善处理好“三个关系”,有效促进各项业务开展。

  一是处理好教育活动和业务经营的关系。该营业室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50个严禁”和“11个严禁”行为规范,倡导不能以业务经营为借口忽视教育活动,也不能以教育活动为原因而放松业务经营;

  二是处理好教育活动和“三项治理”的关系。开展教育活动与贿赂案件专项治理、诉讼案件专项治理和集中采购后评价的“三项治理”活动是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将教育活动作为三项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对规范员工行为、培育合规文化、防控各类风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三是处理好教育活动和行为排查的关系。将教育活动的排查工作与干部员工行为排查相结合,形成资源共享,合理配置。始终坚持“三个不放过”,即:问题未查清不放过、整改未落实不放过、责任人未处理不放过。

  通过开展“学习员工守则、促进合规文化”活动,营业室员工的合规操作意识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对进一步规范从业行为标准和职业操守,夯实风控基础,遏制案件风险起到了引导作用,助推了全行业务经营更好的发展。

来源:
作者:孙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