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宿迁分行注重提升国际业务市场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6-12-23

 

       今年以来,工行宿迁分行加大市场拓展和产品营销力度,积极探寻市场空间、挖掘资产和中间业务渠道,巩固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各项外汇业务稳健发展。
       该行加大1+N白名单国际业务客户拓展力度,各县支行国际业务均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突破,客户市场占比都有所提升。典型案列为泗阳支行通过对公理财产品成功挖转了他行国际业务重点客户-江苏恒浩达纺织有限公司,该客户主要以出口托收为主,通过对客户的精准营销,该行的出口托收量增幅较快,截止11月末,出口托收量同比增长近4倍,已达3938万美元,也大幅提高了该行的国际结算量。
       为了加强境内外银行合作,提升国际业务竞争力,该行把握时机,积极和新疆霍尔果斯分行大力合作,成功为优质客户营销人民币出口代付业务,截止目前,已累计办理6500万元出口代付,带来中间业务收入50万元;此外强化客户个性化营销,及时了解客户金融服务需求,与江苏财茂工科贸城有限公司洽谈人民币直贷通业务,实现零突破。通过一系列跨境人民币产品组合营销,该行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市场占比始终保持领先地位。
       该行还建立和健全一套完整的服务机制,通过奖惩制度提高业务人员的服务水平。单证业务人员会在第一时间内来审核企业递交的各种进出口单据,客户经理则及早为客户办理各项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其他外汇业务人员及时办理国际收支申报、境外汇款等业务。该行国际部正是秉着以客户服务为根本,提高服务效率和客户满意度,树立品牌新形象,进一步促进业务的有序发展。
来源:工行宿迁分行
作者:胡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