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深入开展员工参与赌博情况排查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23

工行萍乡分行在市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工作实际,电子银行部深入开展排查员工参与赌博情况,切实加强对员工法纪教育和行为管理,提高全行员工禁赌意识,坚决遏制涉赌引发的案件风险。

一、明确排查内容和重点。电子银行部将员工是否组织或参与非法集资,民间融资,充当资金掮客,违规担保,经商办企业,私售或向客户推荐非我行授权的理财产品,虚构银行高息理财产品,代客保管和操作,违规办理网银U盾,超出个人经济实力投资股票和贵金属,越权审批代理业务,客户反映或媒体曝光存款失踪、理财产品到期后资金未到账、与银行员工存在债权债务关系,行内员工亲属、朋友及我行辞离职人员介绍或带领客户办理业务等作为重点关注的异常现象作为排查内容和重点深入开展排查员工参与赌博情况

二、落实排查主体责任。电子银行部把负责人作为排查第一责任人,并根据一岗双责和管业务与管人相结合的原则,按照省、市行文件精神,落实正、副经理责任分工,做到各司其责有的放矢,突出排查重点,抓实抓好各阶段工作,决不允许任何搞形式、走过场的情况。同时,严格落实员工参与赌博行为排查的责任追究机制,如排查中发现参与赌博人员,必须按照总行纪委《关于下发<关于严禁干部员工参与赌博活动的规定>的通知》(工银党纪[2005]10号),进行严肃处理。

三、关注员工日常行为动态。电子银行部运用常找员交心谈心谈话家访了解日常情况、通过举报箱和电子举报信箱收集信访举报信息、走访有关部门了解员工有无被治安拘留、治安处罚、经济或刑事涉案现象、有无经商(或入股)办企业行为,联合工会了解员工家庭及日常生活情况等方式深入开展排查员工参与赌博情况

四、对照排查内容开展个人自查。要求部室全体员工如实填行为承诺书》,本人签字后,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的行为承诺书》上报监察室存档备查,其他员工的行为承诺书》自行收集保存备查

经过全面深入细致排查,电子银行部目前没有发现员工参与赌博和经商(或入股)办企业等违法乱纪行为。

 

 

 

 

来源:工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