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强化小微企业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8

 

 

2017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和小微信贷风险现状,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坚定信心,坚持走专营化、小额化发展道路,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从严落实小微企业贷款风险防控工作。

加强专业队伍建设。该行结合自身小微业务现状及发展方向,进一步强化转自队伍建设,加大人力资源投入,通过集中培训、视频培训等多种方式,定期组织小微信贷从业人员对当前经济形势、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制度、典型案例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学习,进一步提升小微信贷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及业务能力。

严格客户准入审查。该行要求客户经理认真履职,多渠道收集小微企业客户信息,严格按照绿色信贷及小微企业相关信贷要求,对借款主体资格的合规性、经营情况及信用情况进行审查,综合分析融资额度,把好客户准入关。

强化贷款期间管理。该行坚持“非现场管理+现场管理”的要求,明确非现场贷后管理岗位职责,定期开展现场检查,及时反馈风险预警信息及检测结果,做好客户按期还本付息的提示工作,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本行信贷资金安全。

加大存量处置力度。该行在坚持“风险不扩大”的前提下,要求小微中心、信贷与投资管理部、法律事务部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综合运用现金清收、诉讼追索、担保执行、以物抵贷等方式,快速处置清收转化不良资产和潜在风险贷款。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