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办“关注新市民金融伴你行”消保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认真践行“金融为民”的发展思想,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始终将做好消保工作作为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主阵地之一,逐步构建起了全流程融入消保要素、全员承担消保责任的工作局面。
为进一步提升消保宣传覆盖的人群,有效提新市民群体的金融安全意识,提升反诈能力,建行石家庄分行携手裕华区环卫队开展了“关注新市民 金融伴你行”的主题宣教活动。
3月13日上午,石家庄分行金融讲师团走进裕华区环卫队,与环卫工人一起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教活动。首先由我行金融讲师团队讲师通过多个案例对常见诈骗手法进行了剖析并讲述防诈知识,重点普及了用卡常识、个人信息防护、养老骗局等,随后讲师通过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提醒大家预防诈骗的技巧。在互动问答环节,由金融讲师提问关于金融诈骗常见手法等问题,在场环卫工人积极参与并踊跃回答。最后环卫工人现身说法,分享了生活中身边的生活。通过这次活动,让环卫工人深入了解金融知识,防诈意识不断增强,石家庄建行将持续强化消保宣传,不断扩大覆盖的人群,夯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进金融知识普及进入千家万户。
    据悉,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消保部门持续完善消保体制机制,深化制度建设、消保审查、教育宣传、投诉处理等关键环节,厚植消保文化理念,将诚实守信、以义取利、依法合规作为全行员工自觉遵守的行为习惯,真正做到了“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特色动作”可圈可点。该行持续完善投诉管理和应急处置机制,加快建设多元化纠纷调解体系,积极提升纠纷化解能力。同时,坚持溯源治理,以投诉处理为突破口精准定位经营管理的堵点、痛点,及时消除消保风险隐患。
 
来源: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
作者:付鑫 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