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仁怀支行开展“春风送暖学雷锋金融服务暖人心”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第61周年,遵义仁怀支行坚持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持续践行金融工作人民性、政治性,3月以来,该行志愿者团队将学习雷锋精神与志愿活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紧密结合,让雷锋精神在行内蔚然成风。
守护“银发”。三月暖风拂面,在仁怀市葡萄井社区广场,许多老人围坐在花坛边闲话家常,该行志愿者们走近老人身边,为老人送上米、油、毛巾等生活用品,遇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功能的老爷爷,还为其解释并指导操作,同时分发反诈反假、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折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向老人们讲解诈骗的案例,普及金融知识,多次提醒老人们勿轻信陌生人、勿点陌生链接,声声真挚的叮嘱收获老人们脸上真诚的微笑,拉近与银发客群的距离。
关爱儿童。3月14日,遵义仁怀支行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当地乡镇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将识假反假宣传普及与观看短视频、鉴别人民币实物等方式巧妙结合,让学生们边看边学,同时采用现场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们辨别何为电信诈骗,在活跃的气氛和良好的互动之间,让学生们将反诈、反假等金融知识牢记于心,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深化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广度。
 
来源:工行
作者:袁静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