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消保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值此“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建设银行石家庄广安街支行走进谈中园小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的教育宣传活动,居民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开始,建行广安街支行主管行长甄梦昕为居民们讲解防范金融风险、保障自身权益的相关内容,并邀请在场的居民拿取折页和领用礼品。建行广安街支行员工李艾浓,刘全桂为居民发放折页和礼品,并讲解折页内容,介绍支行的所在位置和提供的主要服务。老年人是“金融消保”普及工作的重要群体,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和身边案例为切入点,对防范金融直播营销风险、数字人民币消费、金融投资知识以及如何提升老年人防骗意识,守好“养老钱”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提升了居民的维权意识。
    下一步,建设银行广安街支行将持续聚焦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发挥资源优势,“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得金融知识更加贴近人民群众需求,注重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努力构建金融教育长效机制,以更加丰富的内容、更加多元的手段将金融知识活水灌溉到普罗大众,让正确的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据悉,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消保部门持续完善消保体制机制,深化制度建设、消保审查、教育宣传、投诉处理等关键环节,厚植消保文化理念,将诚实守信、以义取利、依法合规作为全行员工自觉遵守的行为习惯,真正做到了“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特色动作”可圈可点。该行持续完善投诉管理和应急处置机制,加快建设多元化纠纷调解体系,积极提升纠纷化解能力。同时,坚持溯源治理,以投诉处理为突破口精准定位经营管理的堵点、痛点,及时消除消保风险隐患。
 
来源: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
作者:付鑫 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