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东营东营港支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3月15日前后,东营港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工作,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

      一是走进建行周边社区,重点对老年群体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同时也是为了响应上级行关注“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开展差异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东营港支行主要以“宣传折页发放”的形式,向老年人讲解征信、反洗钱、人民币反假、电信诈骗等基础金融知识。 二是组织全辖网点开展金融风险防范提示大堂微沙龙活动,面对面为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案例化的风险提示,生动形象地讲解风险防范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走进代发工资单位。通过举办讲座、发布宣传资料、开展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单位员工们普及金融知识。

      建行东营东营港支行通过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增强了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在今后的各项活动中,我行将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让金融知识真正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构建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向消费者开展常态化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教育,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来源:
作者:聂小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