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消保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切实提升农村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北监管局指导下,由河北省银行业协会、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政府,我行作为协办方参加本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保护”主题活动,3月14日上午走进鹿泉市石井乡岸下村,与各位父老乡亲欢聚一堂,共同学习金融风险防范知识,河北省建行个人金融高级客户经理王皓威出席本次活动。

    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金融讲师团走进岸下村,推进金融知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的开始和村民共同观看“消保小课堂”针对农村消费者群体金融基础知识及防范诈骗意识较为薄弱的现状,金融讲师团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问题解答等方式,用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普及金融知识。

    活动期间,金融讲师团队和村民一起观看交通银行组织的“金融消保小课堂”、岸下村村民金融消保情景剧“温柔的陷阱”,随后讲师向在场的村民讲解银行卡、信用卡、支付安全等金融基础知识,提醒村民一定要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不信谣、不传谣,争做理性投资者。切勿贪图高收益,掉入“大陷阱”,要提高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广大村民增强风险意识、维权意识。

    本次“金融消保进乡村”一系列宣传活动,密切了金融机构与乡村之间的联系,真正将金融知识送到了村民的“心坎”上,中国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扩大乡村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宣教范围,提升农村消费者风险意识和维权意识,助力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据悉,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消保部门持续完善消保体制机制,深化制度建设、消保审查、教育宣传、投诉处理等关键环节,厚植消保文化理念,将诚实守信、以义取利、依法合规作为全行员工自觉遵守的行为习惯。分行高度重视反诈工作,建立了“一把手主责、指定人员主抓、相关部门通力配合”的工作机制,成员部门统筹协作、联动配合,同时加强和监管沟通及警银联动,形成涉诈防控合力,构建反诈共同体,分行涉案账户数量和金额实现了双降。

 

来源: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
作者:付鑫 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