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南昌八一支行多举措夯实运营管理基础提升网点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2-09-26
       工行南昌八一支行围绕运营管理工作要求,多举措夯实网点运营管理基础,提高员工运管知识储备,降低员工业务操作风险,不断提升全域网点综合水平,发挥核算管理职能,提高网点战斗单元竞争力,提升网点综合服务质量。
        一、强化网点综合业务水平
坚持反复学习,提升网点业务质量。针对集中处理、远程授权等业务存在的低效、被拒等情况采取集中学习,分笔整治的方式,逐笔落实。对于复杂业务,进行业务梳理,对频发业务关键环节进行提示,规范业务操作。每日晨夕会针对前一日的情况进行业务分析讲解,杜绝错误现象重复发生,提高网点业务综合水平,减少客户等候时间,增强客户体验感,提升网点服务质量。
       二、提升网点要素质量管理
重点抓实要素管理,强化运营风险过程管理。常态化开展个人与对公账户风险核查,逐笔落实账户回访登记,提升基层网点风险识别能力。同时将账户核算、现场管理、表外要素核算、现金款项等纳入重点监督检查范围、确保风险点有效控制,全面覆盖,切实落实运营要素质量管理,营造良好运营环境与服务环境。
       三、推广线上运营服务平台
针对当下环境,我行持续向客户推广“手机银行”、“云工作室”、“客户服务公众号”等线上运营服务平台,丰富网点业务受理方式,满足客户便利化服务要求,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工行全方位的智能服务,增强线下运营场景替代率,减少网点柜面业务压力,改善客户综合体验,提升网点运营效率。
      四、细化网点运营考核要求
针对省分行下发的运营管理要求,网点进行细化实施考核办法,以考评专项奖罚措施来起到激励与约束作用。落实提高员工通岗效率,提高队伍整体专业素养,不断提升客服经理与现场主管的履职能力,确保满足业务发展需求。提高网点员工整体工作积极性,激发运营管理队伍活力,以“工匠精神”保障网点整体稳健运营,高效发展,提高网点竞争力。
 
来源:
作者:周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