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浠水农发行 学史强信念 行动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9-28
 学史强信念  行动开新局
——浠水县支行深入推进党史教育助推业务发展
 
今年以来,浠水支行在市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落实落细市分行“三个三”党建工作机制,结合浠水支行现状,着力打造支部“三强化”、力推“三落实”、深化“三驱动”,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 引导全行党员干部在“学”上入脑入心,在“悟”上求真求实,在“干”上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发展。截至7月末,审批项目2个,金额7.85亿元,投放各类贷款8.19亿元,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7.76   亿元,增幅34.19 %,贷款余额达30.46亿元;存款7.82亿元,较年初增加2.56亿元,日均5.49亿元,较年初增加0.26亿元,连续两个季度存款余额、日均余额实现双增,获得省分行存款“流动红旗”。
 一、“四学”党史,领悟题中之义
一是系统推进全面学。我行按照上级行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结合支行实际,制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四个专题”,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为退休党员送书上门,确保学习教育不落一人。
二是以上率下示范学。支部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我行党员深学细悟。坚持每周召开支委会集中学习研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七种能力”提升整体素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是结合实际自主学。组织全行党员通过“学习强国”“智慧党建”APP和发放的原本教材自主学习。各部室结合岗位实际和学习需求,创办晨读“小课堂”。同时,组织青年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展板,及时编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活动简报,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四是开展活动促进学。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开展警示教育、红色观影、寻访红色地标等活动,不断引导支行党员筑牢信仰之基。积极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青年微电影大赛、党史学习主题征文、微党课展评、党建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员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
 
  • 聚焦发展,咬定任务之锚
我行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将落脚点放在办实事、谋发展上。以“大调研、大宣传、大对接”为抓手,牢记“任务就是纪律,任务就是规矩,任务就是召唤”,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三大行动”以来,一级库入库项目4个,金额26.35亿元;二级库有效出库4.85亿元;审批4.85亿元,投放3.13亿元;存款日均5.49亿元,各项任务正全力推进。
一是落实政府对接。积极向浠水县委提交《关于进一步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服务我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得到了县委书记付宇同志的批复:“近年来农发行在服务乡村振兴和重大项目上作出了重大贡献,请迅速对接,组织专班,签订相关协议,助推我县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是落实部门对接。我行与县金融办、发改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住建局、城发集团进行多次对接,共同探讨“十四五”浠水县项目实施清单,促成由浠水县政府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为农发行专门召开的乡村振兴项目研讨会,筛选出符合我行政策支持范围的项目28个,金额179.95亿元。
三是落实推进签约。经沟通协商,定于7月29日进行浠水县政府与农发行黄冈市分行签约,因书记临时紧急会议改期,付宇书记与康行长协商,尽快组织浠水县政府回访,带队到农发行黄冈市分行进行“十四五”合作签约。
三、育重于用,培养可塑之材
一是做好红色教育关爱青年。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 “5+X”模式,优选青年党员为党务秘书,协助开展支部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录制研学短视频,调动参与组织生活积极性;总结出“第一时间”规律:认真做到支委精神第一时间传达,身心不适第一时间慰问,思想苗头不稳定第一时间谈心,重大事项第一时间掌握。
二是用红色党史激励青年。保质保量开展专题研讨及日常学习,不断提升学习质效,形成“人人讲政治、人人比贡献”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坚持定期谈心谈话,从了解思想动态、听取工作建议、表达个人诉求、提出责任要求四个方面对每位员工进行了一对一的谈心谈话,达到沟通思想、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
三是用红色亮点引导青年。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列席支部活动,为新入行员工选配“党性强、业务精、品行好”的帮扶师傅,从源头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做好内外部宣传,加强与上级行、兄弟行的交流,学习先进,通过开展多种有特色的活动,丰富党建载体,打造浠水红色亮点,发挥青年榜样力量。
 上半年,虽然我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发展上做了一些工作,但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与上级行党委的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还有大量工作要做,比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还需进一步用力,项目前期谋划不全,项目储备不精等。后期,我行将坚决按照省分行“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结果”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市分行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拼搏,真抓实干,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奋进,为全市业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
作者:陈道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