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杭州东站支行清廉金融,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1-02-16
“嗯?怎么多了一百块钱?”作为一名上柜还未满一个月的新员工,遇到这样的情况着实令我不知所措。
一瞬间的心情复杂到难以用语言来形容,不停对整天流水来一次飞速的大脑回忆,想着会不会是哪一笔业务引发的漏洞。
当然也有新员工式的思考:“能不能用手工配款将账面配平?将这100元据为己有?”不过这个邪恶的念头在它萌芽前便被我掐断了。因为我是一名银行的员工,是一名中国建设银行的员工,深知清正廉洁的良好品质在金融行业中的重要性。清廉金融文化,是银行从业人员对清廉的总体认识、基本理念和精神追求,融价值理念、行为规范和行业风尚为一体,是“文化自信”在银行业的具体体现,同样也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金融反腐工作中处于基础性地位。
所以,在经过了短暂的心理斗争之后,我立即向营运主管汇报了这个情况。从她轻轻皱眉的表情中我明白了这件事可能远远不及我想象的这么简单。果不其然,她当机立断的先将我库里所有面额的钱全部清点一遍,在确定了不是因为点钞有误导致差错的原因之后,又迅速开始检查监控。
庆幸的是,最终在监控中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来是我在做活期存款中,清点一笔5000元时,忽略了点钞机对于连张纸币的警告信号,所以多收入了一张100元的纸币,至此,“案件”水落石出,牵绊我几个小时的绳结也终于解开。在将“罪魁祸首”物归原主之后,主管也对我进行了强化认知,出现差错会有补救的措施,但是一旦破坏了清廉金融建设的原则,便再也无法弥补了。
来源:
作者:连佳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