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以强化责任评议管理助推资产质量提升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20
 


近年来,工行新余分行在抓不良资产处置及提升资产质量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对不良贷款的责任认定和评议工作管理,有效助推了资产质量的稳步提升,截止2020年末,实现了不良贷款连续十五个季度“双降”,有效的提升了资产质量的平稳运行。
该行在强化对不良贷款的责任认定和评议工作管理上,一是以强化组织领导,由市行一把手亲任不良贷款责任认定评议小组组长,其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统一协调与指导责任认定评议工作开展;二是稳定与提升责任认定评议人员队伍,以业务骨干为基础组建一支稳定的认定评议人员队伍,定期开展培训与学习,提升其综合素质;三是按照尽职免责的原则,以尊重客观事实,实事求是的开展评议与认定工作;四是及时总结分析,对在责任评议中发现与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并组织开展分析讨论,从中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五是强化责任认定,对责任评议中发现与存在的问题,按照尽职情况,视情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行政与经济处罚。
通过对不良贷款的责任评议和认定的强化管理,有效的促进与推动了该行信贷从业人员的履职责任提升,资产质量提升取得显著效果。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