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坚持以党建带团建 激发青年员工活力

发布时间:2021-09-28

  为引领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今年以来,工行新余分行团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宣传党史知识,教育引导青年员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开展个人自学。在“新余工行团”微信群,向全行青年员工推荐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引导青年员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二是组织专题学习。开展“青春心向党·奋斗在工行”主题团日活动,一改往日坐在会议室集中学习的模式,选择象征青春洋溢、悠闲时光的书吧作为学习主阵地,重点学习省行 牛喜军行长在省行“传承红色基因 奋斗工行青年”五四青年员工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和市行时文文行长的分享交流发言,增强青年员工榜样的力量、团队的力量、磨练的力量、信仰的力量。三是发起倡议学。倡议青年员工观看《觉醒年代》、《悬崖之上》等优秀历史题材影片,并撰写观后感,激发青年员工厚植爱党、爱国、爱行的情感。

  二、开展红色走读活动。一是充分挖掘当地红色资源,前往罗坊会议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号召青年员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弘扬实事求是精神。二是积极参与新余分行党建特色名片发布工作,牵头组织制作六块党建工作展板,储备团员青年党建特色名片学习讨论会,引导团员青年充分认识打造党建特色名片的现实意义。三是组织青年员工参观赣西抗战博物馆、傅抱石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筑牢初心使命,汲取经验智慧。四是组织青年员工积极参加新余市各界青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大赛,彰显工行少年风采,在全市包括新钢公司、新余学院、教育系统等众多专业队伍组成的1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名列第五。

  三、开展“学党史、正青春”活动。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学党史、正青春”系列活动,学习先进典型榜样,激发青年员工将爱党爱国爱行情感转化为爱岗敬业、奋勇争先、奋发图强的的实际行动,争做新余分行夯基础的“新一代”,带头做一颗“好种子”,当好一个“小喇叭”,努力成为照耀他人的“一束光”。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