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杭州之江支行:凝聚青春力量 喜迎建党百年,之江支行开展青年员工座谈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1
为喜迎庆祝建党百年,凝聚青春力量,进一步关心关爱青年员工,7月3日,之江支行团总支组织青年员工在西湖区宝石山纯真年代书吧开展了一场轻松又欢乐的座谈会活动。

下午,青年小伙伴们结伴同行,沿着石阶向上爬去,而书吧就在这座宝石山的半山腰。小伙伴们从进入活动场地开始,就被随机分配到了红、蓝两队,活动从两个嘻嘻笑暖身小游戏开始,“小乌龟”和“小天鹅”的破冰游戏打破了小伙伴们的紧张感,而“凑味相投”连连看活动中,小伙伴们依据自己在便利贴上写的兴趣爱好,以其中一个为共同点,迅速找到相同兴趣特长的伙伴组队,这也让现场氛围逐渐热闹了起来。

随后就是20、21届新员工的自我介绍环节,阳光活泼的伯男、优雅文静的小卜、热爱打篮球的俊潇...每个人的自我介绍都各具特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还分享了自己做过最疯狂的事情,引得在场的伙伴们连连感叹。严行长代表之江支行欢迎新伙伴的加入,也希望新员工在之江大家庭能够快速适应与成长。

在严行长和邓行长的带领下,红、蓝两队的pk赛正式开始。知识竞赛由必答题和抢答题组成,题目有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党史题、年轻人关注的网络热词题、还有人人都应该知道的垃圾分类题,而抢答题则是听歌识曲,一度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最后,以一分之差惜败的队伍接受了“好想喂你吃西瓜”的小惩罚,这为pk赛的圆满结束画上了句号。

接下来是“我与行长面对面”的暖心座谈环节。严行长通过分享老员工先进事迹,激励青年员工们多学多看,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善于总结,珍惜建行平台,贡献青春力量。邓行长也对青年员工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且解答了小伙伴们职业道路上出现的种种困惑。张行长则希望青年员工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都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以轻松的方式应对和缓解自己所遇到的压力,健康工作,美好生活。

为响应党总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青年小伙伴们还进行了红色悦读,重温经典活动,一起观看了方志敏《可爱的中国》朗诵视频。方志敏精神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一。我们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注入奋发向上的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忠诚担当,不断奋进。

暮色将至,快乐的时光稍纵即逝。支行座谈会活动在团支部委员选举中落下帷幕,黄昏的宝石山风景怡人,微风拂过,在宝石山顶眺望西湖夜景,傍晚的景色令人陶醉。此次青年员工座谈会活动,不仅让大家彼此熟络,释放了工作压力,更增进了支行青年员工的凝聚力。青年员工们在活动中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态度和精神,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始终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践行初心使命,把奋斗融入时代主题,以优异成绩致敬建党百年。
来源:
作者:陈佳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