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杭州富阳支行开展征信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8

  为了加强征信宣传,突出对大学生、村民、退休人员等人群的宣传教育,在支行领导、街道、村委的支持下,建行杭州富阳支行征信宣传队分三次前往杭州科技职业学院、富春街道办事处、黄公望村普及征信知识,针对不同受众从不同角度讲解征信知识,引导公众合理消费,树立诚信意识,共建和谐社会。

  第一站 进学校

  学生征信知识欠缺,社会阅历不足,是网贷平台、消费公司下手的目标。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各种消费分期、网上贷款申请途径多,操作便利,很多大学生都在使用。但往往大学生对征信只有模模糊糊的印象,不知道逾期记录对征信的不良后果,也不知道花呗、借呗都会被记录在征信报告中,一旦有多次逾期被记录,对以后买房买车都有严重影响。

  本次宣传我们以案例的形式向学生讲解征信的重要性,提倡合理消费、拒绝超前大额消费、保护征信记录,活动受到大学生的肯定。

  第二站 进社区

  为了加强对社区居民的宣传教育,我行联合富春街道开展包括征信宣传在内的多种宣传活动,重点向居民讲解如何查询征信报告、如何解读征信报告。

  第三站 进农村

  征信宣传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黄公望村,该村被评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是民宿之乡,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桥头堡。本次征信宣传与建行业务相结合,提高村民征信保护意识,提倡按时结息,到期还本,让金融信贷更好得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建行杭州富阳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