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樟树支行健全机制走出一方平安之路

发布时间:2019-07-16

工行宜春樟树支行健全机制走出一方平安之路

近年来,工行宜春樟树支行不断夯实安全防范基础,强化安全管理举措,扎扎实实地落实上级行各项安全制度和要求,不断提升安全管理和外部风险防范水平,为支行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一岗双责。该行组织全行员工分别签订了《樟树支行2019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保卫责任书》。切实落实各部门、网点负责人一岗双责制及全员安全生产负责制。要求各部门、网点负责人“一把手”在抓业务发展的同时,切实抓好综治、安保工作,做到综治安保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要求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履行好职责,确保一方平安。
 二、从思想引导入手,增强全员安防意识。该行通过召开安全生产会、转发上级行案情通报等措施,大力宣传安防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全行正确认识当前形势下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纠正个别员工认为安全防范与己无关的错误认识,把安全防范与业务经营、规范操作、岗位创优等有机地结合起来,把安全防范化作每个员工的自觉行动,筑牢人防屏障。
 三、坚持预防为主,严控安全关键环节。该行提出预防为主是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的基本原则。前三季度,我行通过积极主动的预防,牢牢掌握安全保卫工作的主动权。以“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强化管理、确保安全”为工作目标,不断加强预防和控制措施,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变被动管理为主动管理。通过加强安防设施建设,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防范机制,把好每一道风险环节,确保全行安全。
 四、提高消防意识,加强应急演练。为进一步普及安全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今年该行聘请樟树消防大队在全行开展消防培训,进行实战演练。通过本次活动开展,强化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员工防控重大火灾事故和应急预案处置的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安全应急演练方面,针对本年度安全保卫的工作重点,制定演练科目,落实方案实施,演练内容以刑事治安事件为主,突出对营业网点抢劫、防恐、盗窃,诈骗、冒领等应急演练。通过演练使一线员工在遇到外部突发事件时的应对处置能力得到提升。
 五、加强日常检查管理,确保平安每一天。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安全生产重在抓好日常管理工作。为此,该行要求各营业网点切实履行好每一天安全保卫工作,认真执行总行规定的《营业网点安全保卫工作日常管理事项》的安全检查,切实保障安全检查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黎平
 
 
来源:
作者: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