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购买国债 利国利民

发布时间:2019-07-15
  储蓄国债是财政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发行、通过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面向个人销售的不可流通人民币国债。作为国家发行的债权,它具备国家信用、安全可靠、利息免税、受益稳定、购买便利、兑取快捷、管理科学、变现灵活等特点。对于手上有较多闲散资金,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客户而言,购买国债就是一种很好的投资方式,不仅发行期数多,一般在每年的3到11月的10日至19日发行,且购买起点低,以百元为单位即可进行购买,全国约13万个银行网点和部分银行的网上银行均有销售,购买渠道多样,十分便捷。
  购买国债是一件利国又利己的事,对于个人而言,购买国债可以获得相对稳定的收益,且利率较同期限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较高,安全性也更好,国债的信用等级高于其他债券和银行理财产品。作为一种强制储蓄的手段,它也可以帮助个人更好的进行资产管理,在有能力多挣钱的时候先将一部分钱存起来,保障几年后突然增加的生活、消费支出。对于国家而言,以国家信用为担保,发行债券,可以筹得一大笔资金用于大型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对实现地区经济增长,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购买国债,利国利民,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应自觉履行承销义务,积极宣传国债,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债,根据个人需求购买国债。
来源:永丰县支行
作者:李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