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荣获2018年度萍乡市金融机构征信工作考核优胜单位

发布时间:2019-07-15
    近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萍乡市中心支行2019年2季度全市征信工作例会的通报中获悉,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凭借扎实的征信管理工作荣获2018年度萍乡市金融机构征信工作考核优胜单位,这既是该市分行狠抓征信管理的成果,更是监管部门对该市分行征信管理工作的肯定。
    防控风险是金融工作重中之重,萍乡人民政府2019年工作报告提出要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这说明政府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在了更高的位置上。一直以来,该市分行高度重视征信管理工作,狠抓治理去顽疾,以积极主动的风险防范意识和作为确保征信信息安全。
    强化合规意识,夯实信息保护基础。近年来,个人信息保护的社会呼声越来越高,为保护客户信息不被泄漏,邮储银行作为征信系统的接入机构,不断加大制度建设、人员管理、现场与非现场检查力度。一是成立征信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内控制度。同时定期对征信查询开展自查,对排查结果要“一把手”签字确认,明确领导责任,提高重视程度。二是每季度定期召开征信信息安全会议,通过集中学习征信合规方面文件、案例以及集中进行合规讨论等形式,提高征信从业人员合规意识。
    多渠道宣传,创新征信宣传新模式。一是在关键时点进行专场宣传。每年通过6.14征信活动宣传日大力推进征信知识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等,针对不同宣传对象,传播契合群众需要的征信知识,真正为社会各级群体服务。二是要求网点常态化宣传。通过在营业网点布放征信宣传视频、采用电子屏流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途径了解征信知识。三是多渠道开展征信宣传。该市分行通过关注人民银行总行征信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征信小助手”,定期在微信工作群及朋友圈中转发给客户,使更多的客户群体深入了解征信知识。
    加大检查力度,严肃处理违规行为。一是严格落实每季度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自查自纠工作,严格杜绝走过场、应付了事。二是在征信日常管理工作中做到警钟长鸣,做到信息安全底线不能碰,信息泄露的雷区不能踩,征信查询操作合规要点不能松。三是强化整改落实与责任追究,通过采取经济处罚与行政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对违规查询问题的零容忍态度,对存在违纪违规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成绩来之不易,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严格按照人民银行及上级行要求,加强征信合规管理,创新征信宣传,不断提高征信服务水平,推动全市分行征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维护征信信息安全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更高质量的邮行新动力。

 
来源:
作者:黄英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