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抓特色重实践专项产品推广助力普惠金融事业大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16

工行宜春分行抓特色重实践专项产品推广助力普惠金融事业大发展

 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结合地区及行业特色,以“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普惠金融专项产品推广为突破口,积极探索普惠金融实践,聚焦做活线上和线下专营,布局和深耕小微金融,稳固客户基础,培育发展新动能,通过建立和完善小微金融业务专业经营发展模式,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有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一、凝聚共识,明确任务目标。该行于2019年5月23日下午,召开全市普惠金融专项产品培训视频会,重点强调当前普惠金融工作是全行最重要的政治工作、政治任务,普惠金融工作要抓好、抓实,确保完成普惠金融任务,今天召开这个普惠金融专题培训会,重点就是要解决怎么做普惠金融工作这个问题,并提出针对下一步普惠金融工作发展思路。
 二、提高站位,把握发展脉搏。该行进一步了解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针对目前从全国来看,党中央、国务院对普惠金融工作抓得非常紧,从全系统来看,总行纪委对全国部分省市政治监督后,各个省都提高了政治站位,对普惠金融工作抓得越来越紧,成效也越来越明,目前全国每天普惠金融的信贷投放规模都在7-8亿元,从系统中来看,江西分行是落后的,宜春分行尽管是全省唯一一家接受了总行纪委政治监督的分行,但是宜春分行的普惠金融工作启动还是很慢、效果不理想。普惠金融是一项政治工作,不能仅仅把这项工作当做普通、一般的业务来对待,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
 三、熟悉产品,强化责任担当。该行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工作,创新了很多普惠金融产品,在众多产品中选择什么产品做、怎么做非常重要,有的支行对普惠金融工作不重视,一味以防控风险作为不作为的理由,这是缺少政治担当、政治能力,不讲政治的表现。目前全国都把e抵快贷、个人经营抵押贷款、个人商用房按揭贷款、票据贴现作为重点产品推广,尤其是e抵快贷产品是完成普惠金融任务最快、最好的产品,全体信贷人员要尽快熟悉各项产品特点、营销技巧、营销流程、营销话术,对市场、行业、客户进一步深入分析,确保在控制风险基础上实现普惠金融业务目标。
 四、加强管理,如期完成任务。考核管理要到位,要明确“谁去做、做多少、怎么考核”三个问题。该行从四月份开始,每天都在抓普惠金融这项工作,这是讲政治的表现,讲政治是没有任何弹性和商量余地,只有无条件服从,也必须无条件的坚决完成,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和借口讲价打折扣。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既要控制风险又要全力以赴,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惠金融业务。游俊波
 
 
来源:
作者:游俊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