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关键岗位轮换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6
      2017年以来,在工行新余分行市行领导重视、人力资源部有效推动和其它部门及网点的积极配合下,全行上下统一思想、消除分歧,严格落实关键岗位轮换,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关键岗位轮换率由原来的长期低位到现在的100%,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一、落实主体责任。原来其它专业部门认为关键岗位仅仅是人力资源部门的事情,主体责任意识缺失。去年,人力资源部在行办会、全行案防分析会等重要会议上,反复多次对关键岗位轮换工作总省行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在行领导高位推动下,运行管理部、个人金融业务部等主要责任部门转变观念,积极落实主体责任。
      
      二、加大工作推进的考核问责力度。对关键岗位轮换工作推进不力的,相关责任部门、网点实行绩效考核扣分和主要负责人执行力扣分,被上级行和监管部门检查发现关键岗位轮换工作有问题的,对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强化工作执行力。
      
      三、针对重点、难点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由于该行实行机构扁平化管理,网点柜员、客户经理难以进行跨网点轮换,导致过去我行柜员、客户经理这两大类员工的关键岗位轮换工作成效甚微。2018年,我行实施网点“结对子”管理,将15个支行调整为9个考核单位,给与“结对子”管理支行人员调整、岗位轮换、绩效考核等“人、财、物”管理权限。支行“结对子”管理实施后,柜员、客户经理可以实现跨网点轮换、轮岗,柜员、客户经理的关键岗位轮换率得到显著提升。
      
      四、加强监测督导。人力资源部及时将各专业条线、各支行关键岗位轮换情况进行通报,督促责任部门、支行网点进行及时整改。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