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2
为进一步加强治理,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根据市分行的相关要求,组织开展关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的活动。
       网点布置,风险提示到位。网点利用电视,LED,宣传折页,海报等方式,为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普及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典型手法及应对措施。转账汇款注意事项、买卖账户社会危害、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和支付结算常识等内容,并要求前台柜员、大堂经理、理财经理等针对前来办理开户及转账汇款等业务的客户进行风险提醒和告知。
       外出宣传,知识宣贯到位。由后台法律合规部门牵头,个金、信贷、前台等各条线部门人员组队开展进学校、进社区、下乡镇等,拉横幅宣传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主要作案手段、典型案例及防范措施,将诈骗“四不原则”和“八个凡是”的知识宣贯到位,让广大群众知晓了解。
       网络媒体,影响植入到位。该支行利用微信朋友圈、抖音短视频等热门媒体介质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客户等宣传如何识别新型网络诈骗,利用具有吸引力的图片和小视频,加深客户对于新型网络诈骗的了解。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客户的金融防范意识,也进一步减少了电信新型网络诈骗给公众带来的伤害。该支行表示,将持续开展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对防范金融诈骗知识有所了解,从而降低此类案件的发生率,维护广大市民资金安全
来源: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
作者:肖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