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开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2
  2019年5月19日至26日为金融机构科技活动周,为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在金融领域的协调发展,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决定开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主题宣传活动。据悉,本次活动中该支行大力普及金融科技知识,全面推广金融科技创新产品,有效提升了客户服务体验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支行要把本次科技活动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该支行一把手负总责,办公室主任统筹安排推进,相关部门互相配合为此次宣传活动做好精心的准备工作。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该支行主要是向公众宣传网络金融安全知识,包括校园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支付风险、保护个人敏感信息、数字货币等社会热点问题,形式多样。首先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展开宣传。利用网点LED显示屏滚动宣传,在网点营业大厅张贴海报及放置宣传牌,同时大堂经理每天多次在休息区及等候区发放宣传折页并进行一对一的口头宣传。此外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运用微信朋友圈及微信群等线上渠道进行微视频宣传。让公众进一步了解网络金融安全知识及金融科技创新,做到心中有数。
        理念先进,科技先行。该支行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导,紧密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技活动,促进公众科学素养提升。将金融科技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移动互联、物联网、生物识别等新技术的应用作为宣传重点,围绕金融科技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社会民生、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将金融科技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宣传科技创新带来的安全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
        该支行充分调动了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精心组织此次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扩大了金融科技活动周的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向公众展现金融科技创新成果,普及金融科技知识,促进金融普惠民生
来源: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
作者:肖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