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新干邮储银行开展反假货币清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2
 提高全行反假防假意识、反假能力和管理水平,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假币隐患,发现和处理假币管理不规范行为,新干邮储银行对全辖网点假美元和人民币管理开展了全面清查。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该支行领导高度重视,提出反假货币工作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必须履行的社会义务和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求大家认清目前反假货币面临的严峻形势,筑牢反假防假意识城墙。由分管领导牵头制定了反假货币工作自查方案,成立了四个检查小组对全市网点进行全面清查。

二、措施有力,确保实效。

一是该行对照省行下发文件、《银行业金融机构反假货币工作指引》及反假货币有关规定,逐条梳理检查工作底稿,检查内容共涉及14个大项、59个小项,保证检查内容全面性;二是组织检查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保证检查口径及方法的一致;三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了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并纳入履职考核,确保检查效果。

三、沟通到位,筑牢防线。

该行银企双方通力合作,明确了专人负责反假货币工作,制定了反假货币工作机制,对集中清分发现的假币双方派人实时跟踪处理,按月对清分中发现的钱捆质量问题进行通报,建立高效沟通机制共同扎实做好了反假货币各项工作。

来源:新干邮储银行
作者:胡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