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31
      近日,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根据上级行落实银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采取一系列的措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活动,积极营造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我行一是通过行务会学习市行方案,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按照方案要求,扎扎实实开展此项工作。二是为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成立了由支行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各部门、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统一协调该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多种形式,强化宣传。我行各营业网点一是悬挂扫黑除恶条幅,利用宣传栏、宣传海报、折页宣传扫黑除恶知识。二是利用厅堂微沙宣讲形式,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力度,提升民众思想意识,鼓励更多的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三、强化排查,按时上报。一是认真落实扫黑除恶工作要求,严格排查涉黑涉恶线索,排查主要包括7个方面:非法小额贷款和融资、非法抵押贷款、非法从事“校园贷”、非法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高利贷、暴力讨债、制造谣言、制造恐慌、鼓动群众到银行挤兑,以及寻衅滋事、非法聚众冲击金融机构等黑恶势力侵害问题。二是做好扫黑除恶数据统计工作,按规定时间将本单位领导小组设立情况、谈话部署情况和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情况形成书面材料,连同相关排查统计报表报至上级行,如有涉黑涉恶线索信息立即上报,切实铲除黑恶势力在银行业滋生的土壤。
                         
 
来源:
作者:饶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