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多措并举,致力于发展绿色金融

发布时间:2018-10-17
        发展绿色信贷,建设绿色银行是总行的一大发展战略,也是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一直努力的方向,今年以来,该市分行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致力于绿色金融的发展,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高度重视,成立了绿色银行建设领导小组
为了贯彻落实绿色发展战略,践行绿色金融理念,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根据总行绿色信贷发展规划内容要求,积极制定该市分行绿色信贷发展工作方案,成立了由专门的绿色银行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重点发展任务及相关工作要求。
      二、强化宣传,牢固树立起绿色金融发展理念
根据总行2018年授信政策,绿色信贷业务是该市分行重点授信方向之一,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总行授信政策,该市分行一方面加大授信政策的培训宣传力度,及时组织了全体信贷客户经理及审查审批人员进行专题学习,重点阐述了总行绿色金融发展要求、重点绿色产品概况及风险防范措施;另一方面该市分行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对总行授信政策进行细化,制定了该市分行授信政策指引,更加明确了绿色信贷的发展方向及注意的相关事项。
     三、加大服务,不断提升绿色信贷规模与质量
    为了进一步壮大全市分行绿色信贷的规模,该市分行一方面加大了绿色信贷客户营销力度,并制定了详细的营销方案,实行精准营销;一方面针对具有审查审批权限的小企业客户,该市分行更是开辟了绿色通道,做到绿色信贷客户随到随审,并明确了审查审批时限及贷款发放时限,并对具体的信贷业务的进程及相应的服务时限,通过行内交流工具在全市分行进行每天公布,便于接受全市分行的监督,确保服务时限的落地;另一方面南该市分行对准入的绿色信贷客户加强作业监督力度,通过走企业、访政府等方式,积极了解客户的经营状况,对环保不达标及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及时下发风险提示,并视情况对客户进行退出处理确保绿色信贷客户的质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