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送金融知识下乡,守村民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8-09-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中国银监会《关于合力推进“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的指导意见》,立足于邮储银行“普惠金融、服务三农”的理念,全面普及现代金融知识,9月19日下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在井冈山市拿山乡胜利村积极开展了“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村民的关注。
    鉴于当前乡村金融知识和金融服务的相对缺失,该支行工作人员结合村民百姓老人居多、现金使用频繁的实际情况,将此次活动重点放在人民币假币识别、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金融风险防范内容的讲解上。此外还耐心地解答了村民们提出的有关金融扶贫等方面的相关政策问题。宣传人员站在村民百姓的角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大家生动的送上了一堂金融知识课,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胜利村的村民们对金融政策与金融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金融风险防范的意识,能更好地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窗体底端
    该支行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宣传金融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树立了邮储银行的品牌形象,为今后的业务宣传和推广打开了路子,扩展了渠道。下一步该支行将进一步践行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义务,把“普惠金融、服务三农”的理念贯彻到底。
 
来源:井冈山市支行王琴
作者: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