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青春工行】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

发布时间:2018-05-17

              青春里的一抹芳华伴随着一路向前的远行,推开尘定的窗,让阳光轻扣缱绻,青春里的奋斗轻轻飘进人生的美丽诗行。她目光坚毅,一身干练,时刻透着感染他人的正能量,她的故事不紧不慢的随着光阴的车轮演绎着平凡却绚烂的烟火。她是王旭,一名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80后,她用爱岗敬业的温度擦亮了奋斗的芳华底色。

    2010年12月,刚刚入行的王旭被分到了遵义县支行,由柜员做起开始了自己的工行生涯。工作充实而忙碌,她每天早上6点半从城区出门,晚上8点多才能打车回到家,家里人常常心疼地说道:“你这么晚回家哪里是吃下午饭,都成吃夜宵了。”每天迎着日出披着星光,生活作息时间不规律,她一不小心患上了胃病。她经常强忍着疼痛,却满脸笑意耐心细致地为客户服务,这样的坚持和努力得到了客户的认可赞许,很多客户绕远路也要特意找她办理业务。在用心工作的同时,王旭争分夺秒地争取学习提升的机会,她错开上班期间电脑使用高峰时间,登陆工银大学学习业务知识,下班后再把所思所想用笔记本认真记录下来,遇到疑问及时向领导和同事们请教。厚厚的笔记本记录了她一路的成长和坚持,诠释了一个有志青年的责任和理想。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她获得了国内金融理财师、网点负责人相关资质,通过学以致用,她被评为总行代发工资营销标兵。

她不仅在工作中表现出色,作为一名团干部,她也是尽职尽责,毫不懈怠。作为遵义分行团委副书记、红花岗支行团支部书记,王旭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立足遵义分行实际紧紧围绕二级分行党委、上级团委工作重心,广开思路,积极组织,策划开展了各种青年主题活动。她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为全行青年员工中起到良好的榜样作用被评为省分行2012年青年岗位明星省分行2014年度、2016年度优秀团干称号。入行以来,从柜员到网点、部室负责人,王旭无论从事任何工作始终秉承初心,带着果敢和坚强,将辛勤的汗水挥洒在岗位的热土上,无数鼓励与肯定是对她忠于职守的最美赞扬,无数荣誉和奖励更是对她用心工作的最佳褒奖。

她常说,自己最亏欠的是家里人,由于工作原因她与丈夫一直两地分居,常常少有的见面机会也因为各种工作需要而打断。但她每天工作间隙通过电话向家人问候,当好家庭的贤内助和坚强后盾。2016年,王旭的女儿出生,休完产假后她由网点负责人调岗为支行办公室负责人。新的挑战,对她的要求更高,一边要学会当好母亲,一边还要做好本职工作。但她总始终坚定党员信念,加班加点也不能耽误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女儿做好榜样。

青春的路途上,王旭用执着的坚守,表达了对岗位的忠诚;用默默的付出,诠释了对工作的热爱。时光温润了芳华,那是布满鲜活力量,布满美好盼的青葱年华是一股奋斗不息的坚定信念

来源:工行遵义分行
作者:杨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