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高新区支行组织员工学习反洗钱知识

发布时间:2018-02-24

         近年来,国内经济金融领域违法犯罪事件高发多发,金融市场波动风险加大,反洗钱工作变得任重而道远。为了加强网点员工对反洗钱知识的认识和了解,维护邮储银行稳健发展,201822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高新区支行支行长组织网点员工对反洗钱知识进行学习,重点学习了《反洗钱知识新编》。

周行长指出,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角度分析可疑交易,可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第一,客户行为可疑。如客户在交易时不愿意提供真实身份信息,客户交易被人控制,客户非真实交易者,客户试图要求银行员工不记录其交易等。第二,账户可疑。如客户开立假名账户,客户开立过多数量的个人账户,客户请他人开立异地账户等。第三,资金交易可疑。如交易与客户的身份、经营业务、账务状况等明显不符,客户交易明显规避银行业金融或相关行政部门监管要求等。

通过深入串讲案例,周行长剖析了甄别、发现涉嫌洗钱的可疑交易活动的方法。周行长语重心长地说道:“反洗钱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余,我们要为邮储银行反洗钱工作把好关。”网点员工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明确了洗钱的概念、洗钱的危险、洗钱的渠道,了解到作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一员,自身承担的反洗钱义务和责任权利,掌握了反洗钱的程序和措施,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更好地联系实际工作开展反洗钱工作。

来源:
作者:黄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