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强化反洗钱管理提高风险防范水平

发布时间:2018-07-12

 为进一步提高一线反洗钱人员的业务知识技能,增强对可疑业务的识别能力,有效预防和打击洗钱及相关犯罪,促进全行反洗钱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临商银行于79组织举办了临商银行2018年反洗钱业务培训。邀请反洗钱业务专家对当前最新反洗钱监管文件进行了讲解并对加强反洗钱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要增强业务人员认真履行反洗钱义务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法律强制意识,保证反洗钱工作的管理制度规定执行到位,有效防范风险。

二是加大反洗钱宣传力度,让客户充分认识到反洗钱工作对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的重要性,发动客户共同参与反洗钱工作。

三是加强员工业务培训,提高业务人员对洗钱行为和可疑交易情况的甄别判断能力,提高可疑交易报告的质量水平,切实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筑牢反洗钱工作风险“防火墙”,促进业务合规稳健发展。

来源:自创
作者:孙建涛